雲星霜辉,可拥年岁。
灵感无数,动笔从不,噢耶✌🏻️

【5HS四周年迟到贺文】时光,轮转。

·咕咕好久了真的抱歉(/∇\*)

·灵感来源:一点点脑洞 

·说是四周年贺文其实也可以认为是右队的生日贺文辣

·有些细节记不清了,前后顺序可能不对,如有错误请提出

·右队视角,深渊一到深渊三的队员都有,但是深渊一的主要还是队长之启樂公主说梦(其他几位都不太熟悉见谅)

·主要还是集中在深渊二、三

·可能有CP感但是都是友情向

·OOC+,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



GO↓





00.

“我于轮转的时光中见盛世。”




01.

GG夺冠了。

右某人表面风平浪静内心瞳孔震地。

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!?

还真TMD给他押对了!?(我记得右队好像是押的GG夺冠来着……)

大龙还真就拿两次亚军了!?

这合理吗!?






话是这么说,但他还是第一时间去安慰了一下自己的老队友。

5HS队群终于在一段时间的比较安静后变得热闹了起来。

大部分都是在安慰大龙的。

尽管他们也知道,并没有什么太大用处,但总得让对方知道还有这么一群人在关注着他、关心着他对吧。

最右看着群里一点没有停下来的架势的消息,叹了口气。






……要是能重来一次就好了。

要是……能弥补这个遗憾就好了。

弥补一下我的、他的、我们的遗憾……就好了。






右某人第一次感受到原来一年也可以是这么长的。

一年啊,明明才一年啊……

怎么就,变了这么多啊……




他躺在床上,注视着手机上他们安慰的话语,感叹了一句世事无常。

原来一年,也可以是这么久啊。





02.

再次睁开眼时,映入眼帘的不是宾馆的天花板。

……?

自己这是被绑架了?

?不能吧?他右某人一没钱二没权三没招惹任何人怎么就能被绑架了?




于是他和天花板相看两不厌,直到他终于决定先坐起来时,看着房间里的摆设和记忆中的某个房间的摆设无差别重合的那一刻,他愣住了,瞳孔急骤收缩,而后急忙去找手机。

他的身体在颤抖,但也顾不上了,他必须先确认一件事——

——一件虽然听起来有点离谱,但又恰恰是最能解释他眼下这个场景的事。

他抓起手机,摁亮屏幕,看着那个时间,差点没晕过去。



2018年。

右某人狠狠掐了一下自己。

WDNMD痛死老子了!

“还真是啊……这种邪门儿的事……”他喃喃道。

如果不是梦的话,那是不是说明……这是一次机会?

……再看看吧,再看看。

说不定就只有这么一天……只是让自己来回顾一下呢。





03.

然后,就风平浪静地过了这么几天。

右某只能说服自己去接受这个违背了自然规律的事。




翌日的比赛,也许是因为当对内主心骨当惯了,他在看到零之启有些不对的表情后上前拍了拍他的肩道:“别紧张嘛,正常打就行了。”

然后突然想到了什么,又道:“出刀稳点,把手里技能,像闪现……啊,传送啊这些都整稳点。”

然后他看见零之启的表情似乎是黑了一瞬间,但还是认真地点了点头。






右某人若有所思地想了一会儿。

如果没记错的话,今天这场比赛就是那个成为队伍传承的“闪现进洞”的梗的出现的时候了。

然后就因为种种原因被叫了好一段时间的“闪现战队”。

但愿这次能摆脱这个“传承”。

因为如果发生了的话,那么自己极有可能还要在未来看一遍那“原5HS屠夫用了5HS的绝技为了干掉原5HS队员”。

想到这,他莫名有点感慨。

不知道大龙在那一瞬间有没有被唤醒那段记忆?

他转过身,看向队友们,发现每个人的表情都很精彩。

或欲言又止,或艰难憋笑但又暗藏忧伤。

“?怎么了这都是?都紧张??”右某不解地问。

说梦捂脸,乐乐似乎不知道是该说还是不该说,其他几人干笑了几声。

“?”

右某更疑惑了。






04.

事实证明,历史是改变不了了的。

闪现进洞,一举成名天下知。

零之启满脸黑线。



说梦笑了很久,突然道:“对不住了之启,但这个见我必须犯。”

“嗯?”

他干咳几声,认真道:“很抱歉以这种方式认识你。”

“?滚!”

众人都笑了起来,似乎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说梦的这句话应该来自未来的梗。

右某乐呵呵地看着,突然有种老父亲的既视感。

他笑着叹了口气。




虽然很遗憾于没有拿到冠军吧,但还是很庆幸遇到了你们这群活宝。

……你们是我唯一的宝藏。












05.

“最右能走吗能走吗!”

“可以可以可以!信我!”




右某目光坚定,进行着自己的操作。

能出去的,能出去的,肯定能出去的!

自己做到过的,肯定能的!!!





“直角拉球!!!?”

“牛逼啊队长!!牛逼啊!!”




右某长舒一口气。

做到了,自己做到了。

在这个没有灵敏度的版本中,又一次做到了直角拉球这个操作。

太好了。




深渊一结束后,属于5HS的大换血如约而至,右某人觉得自己应该是最没有压力的那个,找到熟悉的几位队友拉进队里,一气呵成。

在经历了零之启天秀的触手挡枪和千古流传的闪现进洞,经历了樂樂神仙预判超Q出刀后,右某在成功重现他的天秀人皇步,也完成了他的成名之战:直角拉球。





“右某人的前锋,是一代传奇。”









06.

终于到了,这罪恶的一天。右某人目光灼灼,异常兴奋。

奇怪的是自己的队友们并没有对自己的异常感到奇怪,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他们自己也在兴奋。




诶嘿嘿嘿嘿,左右为男~右某表面只是兴奋内心早就扭曲。

什么叫5HS战队,啊,什么叫我好骚战队。

骚套路层出不穷,这就是5HS。





“上二楼上二楼!卡他卡他卡他!”零之启激动道。

“明白!”



下场后鸭几还止不住感叹:“这叫什么,这叫左右为男,是难也是男,两面包夹芝士。”

众人笑了起来,阅览还在吐槽说那个屠夫心里绝对不爽的一批,人都要崩溃的那种。

右某附和着,心道真正要崩溃的还得是MRC。

那才叫难受啊,对吧。





07.

真正到了那一刻的时候,右某更兴奋了,上场前一直傻笑不停。

搞得大龙以为他精神状态不好终于疯了。

“?WDNMD你才疯了,我好得很好吧。”




“能保住大龙吗能保住吗!”零之启似乎是有些紧张地问。

“能能能绝对能!乐乐上滑梯平台!!大龙你待会儿就在楼梯上卡着他就行!”右某肯定地回答道。

“OKOK了解!”





“5HS很喜欢双保人啊……”

……

“这是什么骚套路!?”



其余三人和解说异口同声,震惊道。

小绝满脸复杂:“我要是是皮皮瑞,现在内心绝对满是‘爷不玩了’。”

阅览仰头:“屠夫玩家很痛苦,救命,你们到底怎么想出来这个东西的。”

鸭几瞳孔震地:“鬼知道他们怎么玩成这样的?”








08.

“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必须站出来了。”



说时隔多年是不假的,再次听到这句话右某感慨万分。

小绝的那一场红蝶再次铸就了一个属于5HS的神话:反戴耳机小绝神。




不得不说,里奥的回忆,一场大雪埋葬了无数,也铸就了无数。



小绝神的红蝶,绝境的翻盘。



“牛啊绝!!”

“厉害厉害厉害,辛苦了辛苦了。”



再次经历这场比赛,右某依旧很激动。

绝境的翻盘,不可思议的卡墙飞,情怀方面而言右某认为这一场绝对可以与日后mFb的那一场官方认定的第五史上最强翻盘唯一TOP0相媲美。







09.

深渊二结束了,阅览还是走了。

有了上一世的经历,右某一直在说让阅览上首发,但结局和上一世一样,阅览这颗星星依旧没有在5HS发光发亮。

他也明白就算阅览走了和5HS也称得上是要藕断丝连,重逢杯他们依旧会再次并肩作战,而日后的后起之秀BZY依旧还是阅览最好的选择。所以他没有做阻拦,只是在听到阅览做出这个决定后用祝福默认了他的退队。

阅览在右某宣布自己的离开前私下找他单独聊了很久。


“说不甘心是肯定有的啊,这么久了一直没上过。”阅览淡淡道。

“……我很抱歉。”右某垂下眸。

两次,两次都是这样。

尽管知道在送别阅览后他们将迎接那个被称为“从IVL时代穿越回来的屠夫”小房鸭,那个女巫时代的开启者,右某心里依旧是不希望阅览就这么平平淡淡地离开5HS,不曾被很多人记住。

以后他会在BZY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,这点右某很明白。

“没必要的最右,道什么歉啊。”阅览轻笑道,“我是没在5HS打出什么成绩,一个季军也就是混上去的,但至少在队里的这段时间很开心。”

“怎么就成混上去的了?虽然没打但你也不是毫无贡献啊!”右某否认道。

阅览笑了:“不管你怎么想吧,以后……可能就是赛场上见了,右队。”

“5HS会迎来比我更优秀的屠夫,我也相信那位屠夫可以铸就属于他的传奇。我和5HS就先到这里啦,以后有机会再重逢吧。祝5HS可以在深渊三拥有更好的成绩。”

“……那就祝你前程似锦,我很期待重逢之时。”右某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猜想。

阅览哈哈笑了一下:“我也是。希望未来我也可以作为5HS的监管者在场上大杀四方,但现在我要先告辞了。”

“前程似锦。”右某笑道。

“未来可期。”阅览同样笑着回应。





10.

右某人终于在和阅览的谈话之中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但仍需考证。

抱着试探的心思,他第二天就在群里宣布了想拉房鸭进队的通知想让各位提提意见。

一致同意。

右某皱了下眉。

按照他的记忆,应该有人出来问一句“房鸭的女巫确实亮眼但角色池方面是否真的没问题?”

虽然有点忘记是谁了,但应该有人出来问才对。



难不成真是……?



抱着奇怪的心思,他去找了房鸭。




NEXT大师赛如约而至,小房鸭的那一场女巫也如约而至。

闪现赶路,地窖口极限捞人,梦之女巫的强大控场能力被房鸭展现出来,从此开启了一个时代。

右某人看着队友们虽然激动但眼里满是“如我所料”的表情再次陷入沉思。

虽然房鸭打了各个队一个措手不及,虽然日后的女巫打法大部分都是以他的这场比赛为底色,但是有没有一种可能……

……那个“从ivl时代穿越回来的屠夫”的戏称,是真的呢?





11.

兜兜转转,在经历了IVC的低谷期后,5HS调整状态,剑指深渊三。

对于最后落得一个“无冕之王”的称号,右某人很想说“我去你妈的无冕之王,无冕怎么称王!”。

但这一次,他有了重来的机会,他有机会改写那段遗憾。

就看他能不能,抓住这个机会。



目前已经确认是穿越回来的除了右某人自己,还有零之启、樂樂、鸭几、小绝和说梦,大龙待定。

当然,只有右某一个人在心里确认了,并没有说出来。

那为什么说确认了呢?

因为种种迹象表明。



后来去邀请杨某人进队他还是有所顾虑的,去群里和他们讨论了很久,最后的出的结论是实力很强,可以去问问。

鸭几在最后结论下来时似乎有点欲言又止,但还是同意了他的这个决定。

就目前而言,杨某人确实是少有的手搓、打过比赛、强度足够、没有队伍的一名屠夫。

右某叹了口气,找到了杨某人。



12.

其实已经很久了,右某人再次看到了那一场约瑟夫。

他们一路走到了八强,又到了四强,最后到了决赛。

和蓝胖子见面时,对方还在打趣说看他们这次这来势汹汹的架势没准真的能拿下冠军。

确实,到了这一天,不论是在队队员还是编外队员,都表现出了一种“今天一定要和GR死磕到底”的样子,看的GR的队员们觉得明明明天才决赛但今天就已经有了浓浓的火药味。

仿佛对面不是那个骚套路玩尽的5HS,而是一群狼在虎视眈眈。

蓝胖子突然有了点什么想法,并且极有可能是真的。




“恭喜GR,卫冕冠军!”

“三连冠了我的天!”




右某人有些失神。

到最后这个结果依旧是这样。

他们依旧没有拿到冠军,依旧只能是那个无冕之王。

他辜负了队友,辜负了朋友,辜负了粉丝,辜负了他自己。

杨某人还是在台上站了好久,久到他都想上去把人拉下来,他才终于在听到裁判的一句话之后下了场。



5HS到最后还是只能是那个无冕之王。





13.

在右某人向对内宣布要解散时,一众队员都只是轻轻点了点头,没有任何过激行为,仿佛早就料到了这个结局。



在告知了圈内的朋友们之后,蓝胖子给他打了个电话。



“哇塞,冠军队队长不好好享受庆功宴来给我这个手下败将打电话?”他苦笑着开玩笑。

“最右。”蓝胖子的声音莫名的很严肃,“……右某人。”

“……嗯?”对方其实很少这么严肃地和自己说话。

其实上一世自己并没有接到对方的电话,只是在同一时间收到了对方代表GR的祝福,这个行为真的让他觉得莫不是大家都是穿越回来的。

“我猜到了。”蓝胖子的声音似乎有些疲惫,“右队,我猜到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们在决赛前一天见到我们的那个气势,决心很强,让我觉得你们可能不是来打比赛的,而是来打生死战的。”

“那个时候我就猜到了,最右,我在想会不会你们这一战一旦没有拿到冠军迎接你们的就是解散,那确实类似于一场生死战。”

“……不,胖子。”右某仰起头,“就算拿到了这个冠军,迎接我们的也将是解散,这无关于成绩,而是……职业化。”

“5HS就该是一个纯粹的电竞战队,一个对于我们而言的一个纯粹的小家,而不是作为一件商品。胖子,我们没有你们的勇气踏入职业赛场,再者我的身体状况也不允许我保持高强度的训练。”

“……我能理解,但你这么一说我更觉得有点愧疚。”

“愧疚?这关你什么事?技不如人,甘拜下风。”

“不最右,听我说完。”蓝胖子的语气中带了点淡淡的忧伤,“你要退役了,之启也是,樂樂估计也不能再继续了,其他几个也很悬,某种意义上而言这就是属于你们5HS的一场宿命之战——”

“赢了,你们这些退役的也算是伴着满身荣耀退场;输了,你们这些退役的就只能满是遗憾地离场。”

“两年啊,两年。虽然只是两年,但我总觉得过了好多好多年。右队,深渊一就只有咱们和mFb留下来继续走了,现在就只剩我们一队了。”

“我其实还抱有一丝幻想,说不定你们只是想挣一个冠军而已,没准明年我们依旧能在这个舞台上以对手的形式再战一场,然后我想着你们要是真的要解散了肯定会第一时间告诉咱兄弟几个,我就一直在等,等了很久都没等到,我都以为我们肯定还能再见了,你告诉我你们决定解散了。”

“最后职业化了,只剩下我们GR一个余孽在赛场上——也许也会有打包带走一个队的情况,但是都不是曾经了。最右,我很尊重5HS,尽管只是无冕之王,但你们创造了太多的‘第一次’。”

“一个时代总有结束的一天。”最右叹了口气,“你个夺冠的怎么比我还忧伤?向前看,蓝胖子。”

“时间最喜欢惩罚的就是那些恋旧的人,所以蓝胖子,你带领着GR大胆往前走就是了,我们和六哥他们,都会在这个旧时代的终点,看着你们带着我们一群旧时代人的信念继续往前走,创造属于你们、属于我们这群‘旧皇’的荣耀。”

“胖子,来日方长。没准未来有一天我们就能破雾重逢。”







14.

一场属于他们的散伙饭。

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,有些事并没有发生,比如杨某人干的那些事,比如他们和阅览的一次争执。

右某人笑了,筵席的最后,他举起了手中的酒杯,向各位笑道:

“虽然结局并不是那么圆满,但至少在一起的这段时间我很开心,也很充实。很高兴能认识你们,很高兴能并肩作战,以后去了俱乐部的话也不要忘了咱们这群娘家人啊。”

众人纷纷举杯,右某和每一个人对视了几秒,最后众人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,属于5HS的默契在此刻展现的淋漓尽致,大家异口同声:

“电子竞技,只争第一。重逢杯再见!”









15.

后来他们回到了原来的世界,到了深渊五。

右某把他和蓝胖子的对话告诉了零之启,他的指挥很欣慰:“没想到嘛右队,虽然知道你就是外表大大咧咧内心温柔细腻,但真的没想到你居然真的能说出这些话。”

右某笑了:“说实在的,我自己也很惊讶。”

零之启笑了,然后问:“队长,后悔吗?”

“什么?”

“后悔没有改变那个满是遗憾的结局吗?”

右某人沉默了很久,最后摇了摇头。

“你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,为什么我们穿越回了那些年?”

“……没有。”

右某无奈地笑了:“其实我也不知道,我最近查了一些关于这类灵异事件的书籍,我个人觉得最可信的是这一点——”




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我们根本就没有经历这个世界中我们所经历的深渊一到深渊三,而我们的记忆来源于当时那个时间段的我们穿越回这个时间段,经过自然法则的稍稍修改保留在了我们的脑海中,然而我们实际上是在那一次的穿越之后才真正经历这些事,然后创造了一个又一个‘第一次’。这才是我们所经历的真实的一切,在不断改变一些小细节,却依旧没有改变最终的结局。”




“对于这个结果,我是很后悔没有改变,但或许这就是我们的命中注定。已经过去了,那就只能接受。至少我们曾聚在一起。”

零之启愣了很久,最后长叹一声:“队长,我就说嘛,5HS没有我没关系,没有你才是真正的灾难。”








16.

5HS的队群内。

队长@了所有人,说要不咱去一趟线下,不是看比赛,就再聚一聚,吃个饭。

大家纷纷同意,于是鸭哥当即决定他去订餐,深渊五结束后再来,毕竟还有那么多人要打比赛呢。

大家欣然接受了,最右发起了语音通话,一群人叽叽喳喳地向鸭哥点着菜,最右看着一群人堪比当年的GR菜市场,有些无奈,然后发现有人没在群里。

“诶我没把老杨拉回来吗?算了我先去问问他哈。”

大家安静了一瞬,也就一两秒,又恢复了吵闹。

“队长要不我帮你去问啊!”这是阅览。

“右队真的笨比这都能忘的。”这是梓旭。

最后允希和王座开始商量订酒店,几个吃货在和鸭哥商量订哪家饭店,然后在最右把杨某人重新拉回群里后决定了下来。




右某人在结束通话前道:“不要告诉其他人,我们悄悄地,这是独属于我们的狂欢。”








17.

聚餐如约而至,大家都非常有灵性地瞒过了一众兄弟们,鸭哥定了一家味道不错的饭店,一群人打打闹闹,连大龙原本因为某些事并不怎么愉快的心情都被治愈了。

筵席的最后,大家还是习惯性地等待着队长的发言。

右某无奈地笑了笑,起身。



“我知道大家都经历了那件事,相信各位也有一点感触。”

“最后依旧没有改变那个遗憾落幕的结局,我很不甘,但没办法,或许这就是我们的命中注定。”

“因为没有冠军的成绩,所以我希望至少大家在队里的时候开心过,高兴过,至少我们还可以庆幸相遇。”

“我们曾在轮转的时光中见盛世。现在已经是另一个时代,也祝福步入新时代的各位前程似锦。”


最右再一次和每个队员对视,像当年他们从深渊三回来那样。

事实证明,时过境迁,5HS依旧默契:


“电子竞技,只争第一!前程似锦,未来可期!”





——END——

我没有改变那个遗憾落幕的结局,因为我觉得这就是现实,残酷,但是我们无可奈何。

这个故事的结局是好是坏,由各位评判,但至少在我心里,这就是最好的一个结束。

现在大家都有了属于自己的生活,我想至少现在他们很满意现在的生活,对于一个粉丝来说这就足够了。

我们没办法去干预他们的决定,那就好好做个粉丝,默默支持和关注。

或许你们,或者等我想到了另一个可以改变结局的剧情,会有一篇衍生,但现实已经无从改变。只能祝他们前程似锦,未来可期。




又一年。





评论(10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雲可酱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