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星霜辉,可拥年岁。
灵感无数,动笔从不,噢耶✌🏻️

(第五人格—COA)盛夏庆典:【转会期哭死番外】又一个时代过去了

*转会期哭死,大家和我一起哭!

*本文主要出现:ZQ,ACE,WBG,MRC

*可以不用带脑子看













00.

“好像也没过多久……”

“就又过去了一个时代。”








01.

深渊五。








每年深渊前他们一群已经“退休”了的老队伍都会在一起办个小派对。

啊,除了深渊外的那些比赛也会。

这个派对原本会从第一天的夕阳一直办到第二天的破晓。

“原本”。

后来因为一点事就变成了“有人开始难受就结束”。








“一点事”,指深渊二那次xgi崩溃的大哭。






weibo、或者叫ACE,他觉得自己这几天状态很不对。

啊……

这一次扫大家兴的人会变成我吗?他看着杯中的酒想。







“应该不会再出那种事了吧!”mFb其实说这句话自己心里都没底。

谁说得准呢。










“阿册!”是BZY在叫他,“发什么呆呢!!”

weibo回过神,抱歉的笑了笑:“没什么,想点事。”

“哎呀在出事之前就痛痛快快玩玩嘛!”XGI勾住他的脖子,“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!”

“在想笙会不会又发酒疯。”他幽幽道。

“???我焯阿册你做个人吧!”5HS把枕头甩了过去。

他笑着接住了,面对5HS的暴打敷衍地道歉,其他一群人也笑着敷衍地劝架。










这是独属于他们的狂欢。









良久。

5HS倒是没发酒疯,但是有更可怕的事。





GR要唱歌。

他、要、唱、歌。






“来个人堵住他的嘴啊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“闭嘴啊若子!!!!!”

“别唱了别唱了求求了!要唱就唱好听点不行吗!!你又不是不会唱歌的队!!”









02.

在5HS被WM催命般的念叨下还是唱了首歌。

“好耶!不愧是有之启的队!”WM奇奇怪怪的话。

“你不也有。”5HS无语的笑了。

“我记得老大他唱歌也挺好听的,阿册来一首呗?”ITC突然提议。

“为了我们被若污染的耳朵,请务必来一首。”TZC握住他的手。

“哪有这么夸张。”他笑着说,“我觉得笙唱了就够了,不如让老马来?”

“???阿册你想害我们!!”

“TZC!我哪有那么可怕!!”mFb绷不住了。








最后还是准备唱了。

“那我开始了啊。”他清了清嗓子。








第一个音节刚出来就停住了。













“真的确定了吗?”

“……嗯。打不动喽,还是准备走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

“回导啊,老大已经走了,瑟瑟也走了,啊咚也已经走了。”

“扛不住了,真的。”

“DDD呢?”

“他……退役应该不会吧,但也不会就在这里了。”

“……这样啊。”










“瑟瑟?在想什么?”

“啊?阿堂啊……”

没什么……就是……

“册听得到……你知道吧……”

“……嗯……”

“你说他会不会难过啊……”











眼泪毫无征兆的流了下来。

“打不动喽。”

“老大走了,瑟瑟走了,啊咚也走了。”

“扛不住了。”

“DDD应该不会留在weibo了。”

“阿册会难过吗……”









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。

weibo、不,ACE那头紫发原本添上了一缕红发,现在却渐渐变回原本的颜色。

他那双眼睛又变回来了,灰色吞噬了右眸。

没有人出声,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。










从今天起weibo将会有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新化身,而原化身ACE将摆脱weibo化身的身份,真正成为他自己——ACE。







03.

眼泪滴在了地板上,ACE愣了许久,然后突然笑了出来。

他在笑,但是眼泪流的越来越多,最后笑声里染上了哭腔。

“我知道我会迎来这么一天……但是有点快了。”他说。





“阿册……”5HS想说些什么安慰一下。

“我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吧……”他闭上眼。





“我解放了。”

“可结束的,是一群少年的梦啊……”







他回想起欲为他们初次召唤出他的时候。

欲为那双红眸里满是温柔,一字一顿地对他说:

“你是生于盛世的奇迹。”








奇迹吗?

后来他对欲为说:

“我想,成为你们的底牌。”

“然后,让你们成为那张王牌。”







欲为啊……

你说过会带我走上巅峰。

但最先离开的是你。




瑟瑟啊……

你说过你会把欲为的精神传承下去。

但最先离开的是你。





大家啊……

你们说过你们永远不会散场。

但最后一个都没留下来。






04.

许久之后。

深渊五结束,转会期正式来临。

ACE找到了WBG的“钥匙”,在最初他被召唤来的地方,召唤出了他。



他看着面前这个和他甚像的新生的队伍化身,心里微微震惊了一下。




自己的态度比想象中更平静,而面前人也比自己想象的更像自己而非朱雀。




他那双来自瑟瑟的异瞳微微沉了下来,但还是用温柔的语气对他说——




“你好,WBG。”

“我是你的前身,ACE。”













04.

作为新生的俱乐部战队化身,朱雀对未来相当有信心。

第一次见到卡梦他们的时候,他是有些欣喜若狂的。

啊啊,他的队员们,都这么优秀呐!









在和老战队们的交谈后他知道了,每一次“大换血”都很疼。









“我们可以通过队员的眼睛观察这个世界。”

“在每一次队员离开、或是新人加入,我们都会被强迫知道。”

“每一次‘大换血’对我们而言都是一次‘新生’。”







新生……吗?








朱雀看着夜晚少见的星空,红眸中闪烁的光。

他知道大换血避免不了,但他相信,他们能陪他很久。

他不抱有希望,毕竟,他自己就是希望的象征。






小孩子的心思总是很容易看出来。GR在远处默默看着,轻叹。

我们谁也说不准未来,阿雀。

这是一个永恒的未知数。







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。

但愿你能明白这个道理。











05.

时至今日,朱雀终于明白5HS对自己说的那句话。

“我也曾满怀希望,期待他们能永远走下去。”

“但到最后,他们的结局却是四散。”

“你可以对未来怀有希望。”

“但至少,作为你的前辈,我还是想劝你——”

“对未来,不要抱有太大希望。”










前辈们说“大换血”是一个很疼的过程。朱雀把脸埋在被子里。

其实也没有那么疼啦。

……

至少在身体上?

……

真正疼的是心啊。










06.

卡梦,你食言了。

你说过你会一直陪着我的。









鱼生,你食言了。

你说过你会带我走上那个殿堂。







你们都食言了……

到最后没有一个人还陪着我……









“GR、WBG。”



“好好对他们啊,我的第一代队员们。”








07.

“空也走了吗……”GR喃喃道。

他不确定mFb和5HS给自己的“祝福”还可以维持多久。

那个祝福,也是一种奢望。

“我相信GR永不言弃,自然也就永不散场。”

“物是人非,但精神永传。”









08.

“你好,MRC。”5HS没有回头。

“晚上好,笙。”MRC点点头。

5HS站起来,转过身:“……你哭了?”

MRC愣了愣:“…很明显吗?”

“啊哈,倒也没有。”5HS摇摇头,“可能在我们面前比较明显。”

“当年卡梦脸红他们走的时候,miracle也是这幅表情。”5HS走到他面前,“你们两有多像自己心里有点数。”

“说说看,谁走了?”见他许久没回话,5HS问。

“……咖哥。”

“感觉被骗了呢……”MRC揉揉眼睛,“说好‘明天退役’的‘明天’永远不会到来的呢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


“这个‘明天’,有时候永远不会来到。”

“也有可能,就真的是‘明天’了。”








09.

“好快呢。”XGI突然感叹。

ITC往杯子里倒茶:“是啊。”

“好像也没有那么久,”

“就又过去了一个时代。”












10.

属于朱雀的1.0时代正式落幕了。

ACE和WBG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,可别叫串了。

那个MRC最终还是留在了那个夏天。












又一个时代落幕了。







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






第一个哭死的转会期

纪念一下



评论(18)
热度(181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雲可酱哇 | Powered by LOFTER